锦瑟

三虐知己成陌路 朝耀

  文笔练习 all耀 每篇只有一对CP

  ooc 好茶组  求评论QAQ

  dover友情 非国设(有一点点非常隐晦的历史梗)

  

  9月1日,天气晴好,冷清了一整个假期的黑塔高中重新热闹起来,学生们热火朝天地聊着天、叙着旧、补着作业,各色发丝在微风中跃动。

  亚瑟无趣地趴在课桌上发呆,忍受着老对头弗朗西斯的骚扰,时不时回一嘴。

  好在不久老班就进了屋,一个假期过去余威犹在,教室很快安静下来。

  “进来吧。”老班朝门外招呼道。

  长发的少年于是走进来,清晨的阳光毫不吝惜地洒在他身上,暖白的皮肤在阳光下仿佛发着光,他露出一个开朗的笑:“大家好,我叫王耀,接下来的两年就和大家同班啦,请多关照。”

  那一刻,亚瑟听不见教室里响起的窃窃私语,只听见胸膛里的器官搏动——扑通、扑通。

  仿佛一眼万年。

  以至于没听见老班的话,眼看着那天仙儿越走越近:“以后都是同学了,大家互相照顾一下。”

  “王耀,以后就坐在那儿吧。”老班指着班里唯一的空座位。

  王耀于是走过来。

  眼见着美人儿越走越近,亚瑟“唰”的一声站起来,椅子在地板上滑出刺耳的声音:“BAKA!谁、谁要和你坐同桌啊!!!”

  眼前的男生脸涨的通红,意外地不那么令人讨厌,王耀不在意地笑笑:“你好新同桌,我叫王耀。”

  。

  谁都没想到亚瑟会和转学生王耀成为朋友,他们简直是两个世界的人。

  亚瑟是学校里有名的不良,虽然出乎意料地成绩很好,可看起来绝不是会和这样的好学生当朋友的人。

  意料之外的,开学那天的乌龙之后,两个人竟然迅速熟悉起来。

  转学生贤惠得不得了,常常做些东方风格的小点心带来学校笼络人心,作为同桌的亚瑟可是近水楼台先得月,回回能抢到第一手美食。

  当然亚瑟也不单单是单方面享受着王耀的贿赂,偶尔会闯进烹饪部做点蛋糕什么的,奇迹般的味道不错——曾眼见亚瑟炸厨房做出自带马赛克的死杠的,某世界的初恋语。

  接下来的两个学期里两个人慢慢发现,他们都是茶艺爱好者,于是又多了一项共同爱好;互相借鉴作业交流茶艺心得等赘述不表,王耀还曾阴差阳错地救下过可怜的校霸同桌。

  天知道当时他只是听见巷子里传出打架的声音,吓了一跳还是看了一眼,居然看见熟悉的金发被包围在中间。

  “吓死我了当时,可真是叫我担心得不得了啊,”王耀叹了口气,“后来才发现他满身都是青青紫紫,真是不让人省心。”

  “什么啊BAKA,那点人我完全对付得了啊!”亚瑟嘴硬道。

  “BAKA!弗朗西斯你笑什么!!!”

  总之从此以后亚瑟竟然也算是从了良,基本上不再跟学校内外的混子们打架,老班都吓了一大跳。

  。

  一转眼就是一年过去,又是一年,短暂的暑假很快结束,虽然假期只有短短两个礼拜,场景却是一如既往的熟悉和喧闹。

  “开学快乐?”王耀从背后拍拍亚瑟肩膀,意图吓吓他。

  亚瑟早已习惯了王耀偶尔的恶作剧,淡定转头:“开学快乐。”

  王耀失望叹气:“你都不可爱了……还是当初被吓得骂人的你更好玩儿。”话音未落嘴角就重新挂上了笑容,神秘兮兮地从背包里掏出了什么。

  “猜猜是什么?”

  前校霸翻了个白眼:“不猜,谁猜的到。”

  “猜猜嘛~”

  “说了不猜啊BAKA!”

  “好吧好吧,”王耀委屈地撅嘴,很多男生做起来可能会显得油腻恶心,他做来却是纯然的可爱,“铛铛!”

  说着话,王耀掏出了书包里的小盒子,眼里明晃晃写着四个字:“快打开看!”

  亚瑟的耳朵悄悄红透了,打开盒子,看见了一串手串,他不太了解,只看出来木料莹润,做工却质拙。

  王耀好像也后知后觉地有点羞涩,眼神躲闪了一瞬:“啊……是我自己雕的,这个假期跟爷爷学了一点。”

  “……”

  “耀……”

  “嗯?”

  “那个,今天午休,咱们天台见。”

  。

  天台——

  “我也给你准备了礼物,不过不是开学礼物。”

  “耀,我喜欢你,你……能不能当、当我,就是那个、那个、那个……”

  “你能不能当我、男朋友?”

  “……”

  “……嗯。”

  。

  虽然名义上两人升格成了情侣关系,可是高三繁重的学业实际上也并没有给他们留下甜甜蜜蜜谈恋爱的时间,最多是放学路上悄悄勾起的小拇指,就已经足够让人脸红心跳。

  那时候王耀只觉得新晋男朋友占有欲强得有些过头,有时随口和女同学说了两句话,被看见了就要哄上好半天。

  不过恋爱中的小情侣嘛,怎么看都是甜蜜的负担。

  那时候亚瑟和王耀是铁打的年级前十,也不知道老班有没有看出什么端倪,总之最后也没说什么。

  临近高考还有一周,小情侣难得逮着说小话的机会,抓紧时间凑到一起聊闲天。

  “耀,你打算报什么专业?”

  “不知道啊,好像没有什么特别钟爱的……也许是xx政法大学法律专业?我父母推荐我去那里来的,可是我不喜欢。”王耀眼里含着一丝迷茫,“你呢?”

  “如果你喜欢的话,我都可以的。”亚瑟眉眼含笑。

  王耀眨眨眼,眨掉泄气的情绪,也笑道:“不用这样,就算异地的话,你难道信不过我吗?”

  亚瑟顿了顿:“信得过你啊。”

  打铃了。

  。

  一转眼高考已经结束,到了填报志愿的时候。

  刚毕业小情侣两个人借口毕业狂欢,这几天都光明正大地跑出来约会。

  “耀,你还是没有决定要报什么专业吗?”

  “是啊……”王耀委委屈屈地靠在亚瑟怀里,“其实我有点想读艺术学校,当个明星?好像也不错?”

  亚瑟抿起唇,似乎有什么话哽在嗓子里。

  半晌,吐出来一句:“如果没有决定的话,要不然就不读了,我养你啊。”

  王耀震惊地看了他一眼:“什么啊,开玩笑的吧,寒窗苦读这么多年,就这么不读了?就算我爸妈不打死我,我自己都受不了这委屈。”

  “是吗……”亚瑟好像真有点遗憾,“不喜欢政法的话,可以由我来念,我也不是养不起你……耀,我不喜欢你跟别人说话。”

  当明星的话,会被很多人喜欢吧。

  就像,我喜欢你一样,一见钟情?

  。

  最后一个返校日。

  谁也没想到,蝉联年级前十的王耀竟然落榜了,甚至于,他这次超常发挥拿了年级第二。

  老班复杂地看了一眼这个半途转来的学生,其实从他的志愿单上就能看出端倪,大概不是自己的问题,是命犯小人。

  。

  “是你改了我的志愿吧,亚瑟。”王耀语调平淡,平淡得让人害怕。

  亚瑟浑身一僵,半晌喃喃道:“……是我。”

  “果然。”看他的表情,除了确凿无疑的愤怒,竟然有些释然。

  返校的学生们惊讶地避出了一片空地。

  窃窃私语不断从四周传出来,事件中心的主角二人却没心情避开。

  “……是我魔障了。”亚瑟嗫嚅。

  “我、我也不知道自己怎么会做出这种事,真的……”

  “对不起对不起对不起!!!”

  王耀看了他一眼,拳头攥出了血,最终什么也没说,转身离开。

  这一去,就是再没联系过。

  。

  这些年当了律师的亚瑟已经出落远近闻名的真正的绅士了,却竟一直没有找过什么伴侣。

  大学都毕业之后,竟只有弗朗西斯还和亚瑟这老同学保持着较亲近的关系,虽然表现出来从来都是互怼,居然也算难得的鲜活时刻了。

  那天弗朗西斯打来电话,开头照例互相嘲讽了一番,直到亚瑟不耐烦地打算挂了电话,浪漫的法国人才终于说出来意:“好长时间没见了,出来喝个酒吧。”

  末了还不忘补上一句:“哥哥可是难得逮着时间跟你聚聚,不像你这孤家寡人一个。”

  亚瑟气得不行,还是答应过两天去见一面。

  ……

  眨眼就到了约好聚会的日子,亚瑟好不容易找着停车位,上了楼上从没去过的那家餐厅。

  亚瑟已经和高中时候完全不同了,快步入中年的男人把头发打理得精细,西装笔挺地套在身上,谁还看得出他曾是当初那个校霸少年呢?

  刚进餐厅门,就看见高中时的老班长站在不远处,他当然不会天真地觉得是巧合,寒暄了没几句,只见弗朗西斯走过来,亚瑟想发作又不敢,只得跟他走到角落,小声怒斥:“弗朗西斯,你可没告诉我是同学聚会!!!”

  “我知道啊小亚瑟,我再知道不过了。”弗朗西斯端着红酒浪荡地笑,很快端不住沉下脸来,“我更知道我说了你就不可能来了。”

  “你不能永远逃避下去,这样既对不起你自己,更对不起王耀。”

  “你别提他!”亚瑟怒道。

  弗朗西斯举起酒杯一饮而尽:“不提他就不存在了吗?哥哥今天就是要你好好把话给你们说清楚,无论结果怎么样,这件事都该有个结局了。”

  “亚瑟你给我听好了,小耀就是今天毙了你,也是你活该。”

  语毕他一转头,高声唤道:“小耀!”

  王耀正在人堆里叙着旧,忽然听见自己的名字,扭头看过去,待看清楚这边的人,脸色忽然就阴沉下来。

  “失陪,我过去一下。”

  老同学们纷纷理解地让开,窃窃私语着当年那件事。

  弗朗西斯也识时务地避远了。

  一时间角落里竟只剩下他们两个人,相对无言。

  有名的大律师已经很久没有这么张口结舌,嘴唇蠕动了一会儿,像是忘记了怎么说话,好半晌终于吐出半个音节:“耀……”

  “收起你的肮脏心思吧,亚瑟,无论是什么。”王耀打断道。

  “我曾经有个弟弟很没礼貌地叫我日落之地。”

  “你知道吗?中国有一个传说——曼陀罗花开在三生路畔、忘川河旁,就好像日不落帝国和日落之地,如同花叶,永不相见。”

  “你曾经是我最好的朋友,甚至于,如果你没有做出当初那件事,我未必会比现在过得更好——别那么看着我,我没法原谅你……”

  “你是我最好的朋友啊,亚瑟。”

  “……”

  “都过去了,就这样吧。”

  

  并非每一个故事都有美好结局,有些人在青春年少里无可代替,可即使总在夜深人静时泪湿枕巾,无法原谅,就是永远都无法原谅。

  也许他们都在很久以后结婚生子,各自有了知心的爱人,回想起现在是可以讲给他人聊以自嘲的年少轻狂。

  也许他们无法忘怀,一生守着彼此的回忆度过一生,时间抹去了愤懑与仇恨,想起如今只是淡淡难过。

  总而言之,曾经的知己爱侣,曾经的入骨仇敌,以及已是、并将永是陌路人。


对不起我鸽了太久了😂

每一篇都码了一点,结果在脑子里完结就懒得写了(x


评论(3)

热度(2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